Meta 展示新款 MTIA 芯片:5nm 工艺、90W 功耗、1.35GHz

EDA/PCB 时间:2024-04-15 来源:IT之家

4 月 11 日消息,Meta 公司于 2023 年 5 月推出定制芯片 MTIA v1 芯片之后,近日发布新闻稿,介绍了新款 MTIA 芯片的细节。

无标题.jpg

MTIA v1 芯片采用 7nm 工艺,而新款 MTIA 芯片采用 5nm 工艺,采用更大的物理设计(拥有更多的处理核心),功耗也从 25W 提升到了 90W,时钟频率也从 800MHz 提高到了 1.35GHz。

无标题.jpg

无标题.jpg

Meta 公司表示目前已经在 16 个数据中心使用新款 MTIA 芯片,与 MTIA v1 相比,整体性能提高了 3 倍。但 Meta 只主动表示,这个数字是通过测试两种芯片的 "四个关键模型" 性能表现得出的。

无标题.jpg

无标题.jpg

Meta 公司表示:“由于我们控制着整个堆栈,因此与市面上的 GPU 相比,我们可以实现更高的效率。”

关键词:MetaMTIA 芯片5nm 工艺90W 功耗1.35GHz

加入微信
获取电子行业最新资讯
搜索微信公众号:EEPW

或用微信扫描左侧二维码

相关文章


用户评论

请文明上网,做现代文明人
验证码:
查看电脑版